江陵归时

江陵归时逢春雪
薛之谦、文若和微之是大大大本命!!!
常年混迹各大冷圈,墙头众多,萌点诡异,更新随缘
祝大家都开开心心的吖♡(*´・ω・)(・ω・`*)♡

我喜欢你

文不对题系列,感觉自己写偏了

灵感产物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是谁的视角,大概是扬州?

@程留香 您点的CP新鲜出炉,请查收

以下正文----------


喜欢一个人,就是天上飘过的美丽的云,路边盛开的小野花,商店橱窗里叮当响的风铃,广场上得到气球的小孩子欢快的笑,生活中所有的美好,都想和你分享,带着一点欢喜,一点怯懦和一点自卑。


喜欢一个人,就是想走过你走过的小路,吃过你吃过的路边摊,再捧一本你看过的书,坐在你常去的公园的石椅上,期待和你的偶遇,带着脸上的一点红晕和三月繁花般灿烂的笑意。


我喜欢过一个人,在繁华落尽的四月天。他是我的同窗,也是我的好友。我于他是高山流水觅知音,他于我却是生命里最想靠近又最不愿失去的人。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对他产生这种感情的。我自卑又怯懦,他是光芒万丈的人,站在他身边的人也理应如此,我配不上他。我私心想将他藏起来,不愿别人知道他,这样我们就能以知己的身份相处一辈子。但我有时却总想让别人知道他,他理应得到世间所以的美好,我给不了他。


我翘了每一节晚自习,一遍遍走过他每天回家的路。899块青石板,每一块上都留下了我的脚印。我一遍遍在纸上画,899块青石板被我画了个遍,但我始终没有勇气画出来石板上的人,好像这样就是对他的亵渎。


我曾经暗暗想,如果有一天我能画出来他了,我就去和他表白。


可惜直到我们毕业,我都没有这个勇气。


这样也挺好的,我带一点庆幸和一点失落想,至少还能做朋友。


同学聚会之后他找我的同学吉利喝酒,吉利没醉他先喝多了,吉利只好给我打电话,让我把他送回家——我是全班唯一知道他家地址的人。


我把他送回家,刚把他放到床上,我正打算倒杯水给他的时候,他一把抱住了我。


他的力气很大,手心热的惊人。他把我一把按在床上,说:“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很久了……”


我的灵魂和肉体仿佛一分为二,我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内心所有的想法此时都溃不成军:“你醉了。”我只是说,“你醉了。”


“我没醉。”他俯身压在我身上,“我从高中就开始喜欢你了,一直没敢说。”


我一动不动,眸子里映出他的眼睛,他的脸颊,他的嘴唇,他白衬衫领口解开的一粒扣子。梦想成真的欣喜若狂的冲击力太大了,我根本没有办法思考。


他凑近我,轻轻问:“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


谈恋爱就像是在做一道菜,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是菜里的调料,可能清淡,可能重口味,甚至可能是黑暗料理,但是真正喜欢你的人不会在意这道菜的卖相和味道,因为这是给外人看的,他在乎的,是这道菜包含的心意,和做这道菜的你。


我和我喜欢的人在一起了,在第一片雪花落下的那天。


作者的碎碎念:喜欢一个人,会有点自卑,感觉自己配不上对方。会有时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喜欢他,有时又希望别人能从自己的话语里猜出些什么,给自己的情感找个出口。有的人会勇敢一点,把喜欢说出口,或者成就一段恋爱,或者连朋友也做不成。有些人会懦弱一点,把这份情感埋在心里,默默藏着,等到长大了,双方都成家了,自己的心被磨砺的足够坚硬了,或许能把这段感情拿出来,当作年少无知的实例说出来。很想写暗恋中品扬,他们内心的挣扎,珍视对方却不敢说出来的扬州和考虑许久依旧决定大胆说出来的一品锅,但很抱歉我笔力尚浅,没有写出来自己心里的感觉,就当是个随手的感慨看看吧,愿平行世界里的品扬永远幸福!

评论(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