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归时

江陵归时逢春雪
薛之谦、文若和微之是大大大本命!!!
常年混迹各大冷圈,墙头众多,萌点诡异,更新随缘
祝大家都开开心心的吖♡(*´・ω・)(・ω・`*)♡

不和爱豆谈恋爱的美人不是好画家【贰】

唱跳全能高岭之花当红偶像郭逸品x才貌双全温文尔雅著名画家杨舟

第二章来了!

第一章指路➡️ 【壹】 

好想看一品跳舞啊(bushi

卡文了嘤嘤嘤QwQ

福公友情客串

以下正文----------


杨舟第一次真正看见郭逸品本人,是在他的演唱会上。


票是杨舟的一个富二代好友福寿全给的,在第一排,正对舞台,堪称VVIP待遇。福寿全作为一个标准的不能再标准的富二代,父母都是房地产方面的巨头,但他对房地产业一点兴趣都没有,自己出去捣鼓起内娱去了,三年五载不着家,着实让他父母头疼。


杨舟本来是想拒绝的,但福寿全说:“我记得你大学导师好像是写实派的一大代表?你去看了,回来画两张画给我,和我去看也差不了多少,就当是帮我个忙。”


看他还有拒绝的意思,福寿全就又说:“你最近不是在瓶颈期吗?多出去看看吧,你导师之前说得对,你啊,就爱把自己闷家里,不多去见见,怎么能把那种人间烟火气画出来?”


杨舟叹了口气,架不住好友的软磨硬泡,接过了票。


去看看也好。他想,反正最近自己也画不出什么满意的东西,就当出去散散心了,说不定还能找到点灵感。


…………

演唱会下午三点就结束了,杨舟回到自己的画室。他不常画人像,只凭着记忆在纸上勾勒,就已是栩栩如生。


晚上八点半,天已经黑透了,B市的夜空是灰蒙蒙的,看不到星星。杨舟将画发到微博,穿了件大衣出来觅食,顺便把自己的画给福寿全送过去。他给自己留了一张最满意的,是一幅油画,画上的郭逸品穿着深灰色衬衣和黑色皮裤,衬衫的领口解开三粒扣子,衬衫外面罩一件黑色的皮夹克,敞着怀,剑眉星目,鼻梁高挺,微微侧头,极具侵略性的目光仿佛能穿透纸面,看起来英俊极了,也冷酷极了。


“这是我画人像画的最好的一次,”杨舟将画留下来的时候自言自语的说,“就当留个纪念吧。”


他回家的时间特地绕远了点,走到了二环。二环的夜晚看起来比市中心还要热闹上几分,五光十色的霓虹灯离很远都能看见。夜市人很多,不少人都坐在路边吃东西。


果然是不一样的。杨舟想,有一点嘈杂,但多了一点人气。


好像几年前他尚在法国的时候,同窗带他去一家小店吃东西。大厅里人很多,都在说着话,显得有些乱……又有些生活气。


…………

不过杨舟没有料到的是,福寿全在收到他的画后立刻上传了微博。福寿全也算半个网红,加上郭逸品的热搜体质,造成的后果就是——


杨舟第二天打开微博,看见热搜榜的第一名就是:

郭逸品粉丝新晋神仙画手竟是著名画家杨舟[爆]

以及郭逸品的私信:杨舟先生您好,我是郭逸品。久仰大名。我很喜欢您的画。请问您有时间,和我一起吃个饭吗?

评论(18)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